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如果我有子(或女)

如無意外,今天之內,我將從此多一個身份,成為別人的「叔叔」。

在家中,我一向被稱為異常的那位,(不如叫自己做X-Men或Hero -- 這兩稱呼有型多 =D),所以,當全家人都不反對嫂子產後專心揍女的時候,我的「異見」又來了。當然,經多年訓練,我還是學懂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的處事方式,心想不宣。

如果日後我同時有老婆同仔或女(這句說話頗技術性地有趣 =p) ,我一定希望/讚成/推動她有自己的事業。原因簡單得可以:任何人不應將自己的生活、工作、未來全投放在同一東西。我經常替那些生仔後,便全心揍仔的太太擔心。不要說到三長兩短這麼大件事,只要將來子女有什麼行差踏、背棄脫離,她們也夠「血本無歸」。

要知道現在大部份夫妻都奉行一孩政策,唯一的一個有事,便不能再寄望另一個。再加上,如果一位女仕多年來只投放那麼多時間在同一人身上,那份寵愛肯定更甚。

題外話:
昨天高等法院否決內地孕婦(香港人配偶)在公立醫院應獲本地孕婦同等費用的司法覆核。我認為這是一種歧視。看看以下的屬於浸會醫院的價目表:
幹嗎內地孕婦需繳$40,000按金,但外籍人士可獲等同本地人的代遇,即$6,000?!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00%right and support
FXXX

kool yuet wo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