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遲來的分手信

親愛的思域

對不起我的分手信來遲了。但,這還是一封分手信。一封給情人的分手信,並沒其他。

過去跟別的情人分手我總慣在分開那刻一併把分手信交到對方手中今次卻在與妳分別後才書寫。又或許所謂的遲來只是我個人的主觀判斷於妳的標準這分手信一點也沒遲。我是知道的。和妳相處的兩年多妳總比一般人「慢活」。

妳常說我們溝通不足,為了不使這不足變成我們分開的最後印記,所以選擇寫一封信,向妳表明心跡。況且,我知道妳對沒有白紙黑字的東西,是不能理解的。

請不要怪責自己我們的失敗全是我的責任妳沒有變只是在開始時候我沒有好好了解妳。

記得我倆當初相約於城大彼此也帶點害羞妳還嚷著不要向其他人說起我們的協定蜚短流長會影響我們正在萌芽的愛。難得得到妳這被外間形容為神一般的錯愛我當然信任妳。妳說妳喜歡「雙頭馬車」這招式是可以一主外、一主內卻原來妳已準備讓一人之力擔起對內、對外的一切。那勇於負責任的舉動我還有埋怨的理據嗎?我明白當初「雙頭馬車」的誠諾只是想給我多點遐想的空間。

那天妳說喜歡我們穿情侶服上街那件妳找什麼專業好友......在左右兩邊分別有紫綠兩間的......妳知道嗎男人是很怕這些肉麻舉動但為了滿足妳我還是會穿上縱使那套衣服平傭得很記得有次妳對我沒有按照妳的意願在「出街」前向妳展示我將要穿的衣服而大發雷霆說我不忠於彼此的誠諾沒有一條心的堅持我是多麼的歉疚。

縱使妳從沒有說出口但在這兩年多的交往我感受到妳紆尊降貴我這蠢東西又怎能明白每逢妳出入大少公開或私人聚會均沒有穿上那套我們約好的服式甚至連我們的定情標記也捨棄的真正原因呢?從前不明今天看過八卦雜誌的封面終於有點媚目。原來妳想像倪先生一樣刻意製造事端來試煉我們是否能像他與周小姐的關係般經得起考驗。

妳喜歡小孩我也一樣。妳善良但我殘忍。眼看著未出世的嬰孩患上約翰朗頓唐氏綜合症我寧可老早將她打掉。而妳的惻忍還使妳落力把她栽培,甚至甘願犧牲自己,躲於背後成就她的仕途。別人說她樣子甜美可惜我們不是要她當歡樂小姐這工作其實很適合她因為不需用腦不過TVBATV最近也在裁員);別人說她非常勤力我也同意所以我有想過聯絡相熟的動物權益組職看看他們能否可如大嶼山的牛隻般拯救她。

時間一日一日的過去,有人肯定過她的功績嗎?是的我們的誠諾中沒有白紙黑字說明我們對下一代的要求所以妳是大可按照妳自己的意願作妳喜愛的個人決定。為了妳我甚至在九月的那一個星期天,放棄自己的意願投妳所好。

說真原來我不太了解妳從不知妳是王菲的歌迷尤其愛聽她那首「一人分飾兩角」。所以十月的那個晚上,當妳在落力唱好此曲時我還公開批評它的不濟令妳尬與不悅。沒關係吧反正擁護妳的大有人在一時間我還真以為自己在參加王菲的歌迷會。

從那晚起我知道有更多人比我更懂得愛妳。我開始懷疑我們的將來。

妳高山我深海。妳的高尚情操顯得我只會根根計較。妳能言善辯就像那次妳對「deposit」的演譯令我嘆為觀止妳刻苦耐勞明知內裡百孔千瘡還對外死撐妳用人不疑義無反顧地起用受薪於妳的助理為我們辦事,讓他們身兼數職。妳高人一等每當我提出疑問時妳總能以另一角度理解/判斷然後提出超越我所能理解的答案。妳用心良苦在我們第一次搏鬥缺乏經驗之時還不斷為我們加磅鍛練我們。妳寬宏大量不計那些依妳名義只為自己仕途而上位的人的目的慷概地助他們登上直昇機一飛衝天。

我要感謝妳感謝妳在我迷失的時候讓我知道好在仲有你置身事外。感謝妳讓我明白妳真的無處不在,除了出現在告士打道和清水灣道還在妳的公道。感謝妳讓我明暸美麗的東西只能遠觀不能近望。感謝妳讓我確認世上艱獫之人何其多

請不要為我擔心。在沒有妳的日子我會好好生活下去充實自己。最近兩天我開始看《The Tudors Season 2它讓我明白好人不一定做好事、坦白只被視為不忠、忠誠只會被人利用、好心只被當作多事。未來的日子我還會重溫George Orwell的《Animal Farm我想我現在會有更深刻的體驗。

妳以妳的外表自豪,請妳繼續每天「執正」。妳要努力為妳作當家的夢想而奮鬥。依現有當家的處事和作風來看妳是大有條件繼承的。我在遠處祝福妳。保重。

 

讓妳失望的

雨陽 上

2008年12月10日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ell...好真摰感人,好比柴犬,媲美小Q...
高山深海,蜚短也流長...人生本就如此,與其分手時回顧,盡訴忠情,倒不如留番啖氣,放長相眼,睇下佢 - 有沒有好結果,定係你活得比佢好啦!?起碼,我呢個旁觀者都見住你過去呢兩年充實左好多,曾經都迷失中有著你丫?!

既然翻睇得"動物農莊",倒不如睇多次"香港四代人"好過啦 - 點解出世得咁遲,要咁後現代丫,唉...

古月狐

Anonymous said...

Good decision!! I used to fall in love with her as well... but now i see the whole picture. She is just not my cup of tea.

How about finding another lover?
Red Rose is amazing man!!!
check it out

Anonymous said...

分手費唔貴的話就算罷, 唔好睇咁多"動物農莊"傷神囉, 睇MM補補眼光啦.........
FaiK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