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FuCX

你想找一份工,每星期無論上班一天,還是五天,你還是得到一萬元的人工嗎?而且,一天還是五天是你自行選擇,只要找得到替工便可。

很想,很想!因為這是多麼好的一份工!

先別說老闆是對你特別呵護有加,還是他自己搵自己笨;「好」是因為你佔了他的便宜。

你或許會想:若人家付錢給你,作為有良心的人種,你還應該每星期上足五天的班。公平交易,誰也不欠誰。

但是任何一個有理性的人,總希望工作越少,回報越大。若不,你不會聽到大家在農曆新年間,會互相恭祝對方「不勞而獲」。

你想「不勞而獲」,但又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完全廢人,每天待在家中,等待每月出糧的日子。況且,閒著的時間越多,花錢的機會越大;既然一萬元已經袋袋平安,自己也有大量的空閒時間,那不如找多一份工!(呀,貼切點來說,這是秘撈!)

以上的工作,不是虛耩,也不是像較早前澳洲昆士蘭旅遊局公開招聘,全球三十萬人競逐的「全球最筍工」般那樣難遇。若你有興趣,請緊貼國泰航空的招聘通知,下次他們再請機倉服務員,記緊應徵!

你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投訴國泰的服務了!因為每月自行選擇飛不滿70小時的機倉服務員正在秘撈,而為乘客服務的員工,正是每月飛超過70小時,拿著額外補水,「overworked」的機倉服務員。

這樣懂得計數的員工,配合這麼蠢的僱主,你自己想想日後還選擇乘坐國泰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