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功夫

我認為三十歲前,是練功的階段。
三十歲後,應有一身武功,就算不好,至少也不要差,可以下山與人比拼。

跟別人切磋,不一定會贏。贏了當然好;輸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只需反醒、修正,務求更上一層樓。因為,越打只會越強;來日方長,還會遇到很多場。

活到現在,參透了幾招,還不錯。

一、事不關己,己可不關心 – 人天生八卦,導致我們自找多餘的煩惱。實情是世上有許多事情,你大可以不理;不理也不會對你有影響。只需記著這招的重點在於「可」:什麼與己無關的事,你還要去管,在乎個人的判斷與修行。

二、自嘲 – 有誰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弱點?!若然能對準自己的弱點狠狠重擊,別人再攻,你已經習以為常。

三、有來有往 – 相信這是一個公平的世界,沒有人能擁有一切。Give and Take 永遠存在,只是未必每次由你選擇。如你有選擇的機會,不要損人利己。因為,從別人處搶走一些,自己必定會失去一些......若然未報,時辰未到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