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這才是「政治現實」

八月一日於《民主鷹鴿論壇》,和民主鴿派論民主黨政改方案理據。

是!時隔個多月,還糾纏在這個議題上。

我方鷹派事前沒有分工,只是各自準備了一些資料與論據;與群眾的脈博相連,看形勢,隨心所慾。

三個小時的論壇,無論是我方代表,還是台下發言的觀眾,重點仍是集中在民主黨的誠信問題,而忽略了主辦單位的良好意願,討論已通過的政改方案。有人就此事後撰文批評論壇白白浪費了他的一整個下午。

那代表我們的表現不堪入目?我們沒有找住核心嗎?

我不同意;因為整個政改風暴的核心只有一個,就是從政者的誠諾。

香港的政改,由頭至尾,從沒法律或科學可言,一切皆為個人喜好。

那些中方代表或喉舌,一時說由全港市民選出,由區議員互相提名的新增功能組別,違反2007年的人大決定。然而,事隔數天,他們又可統一口徑,認定這是切實可行的方案。

當民主黨主動要求約見中方代表,直接與中聯辦談判的時候,基本法定明的「一國兩制」,已被這個口說擁護香港民主法治的政黨徹底催毀。何俊仁還學著林瑞麟的說話,厚顏無恥的說:這就是香港的「政治現實」!

還有,請告訴我,那一個定理/方程式說明,增加了五個功能組別的「民主成份」之後,跟著就有一人一票的真普選?!

說到底,政改步伐的步速與終點,跟本就是北大人的個人喜好。理性地討論政改方案的本身內容,就是浪費光陰。除非,我們轉談心理學!

然而,我們還是要繼續參與這些討論;唯有透果這些討論,我們才可時刻提醒市民那一個政黨違背誠諾。

你還記得為什麼厭惡民建聯嗎?

因為他們誠諾過07/08雙普選;他們誠諾過為雷曼苦主爭到底;還有很多...

朋友出賣你,你會跟他絕交。政黨出賣你,你就不再給它選票。

這是我們必需執行的「政治現實」。否則,我們幹嗎爭取普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