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亞視

上星期四在節目的其中一個tag是關於亞視的,tag的歌是關菊英的《無心害你》,電視配電視,用意明顯不過;但勢估不到,不出一星期,「亞視風雲」比戲劇更戲劇性地發展。

關於亞視,最開心的莫過如倪震,因社會焦點可以暫時離他而去。我也開心,因為倪周張的消息實在「事不關己」得過份。現在,大家終可討論一些有意義的東西。

我無意對「亞視風雲」寫一篇「拆局」文章,反正理由呼之欲出得緊要。關於事件的唯一疑問是:為什麼黃維基於晚上的「反辭退」聲明不是由個人發出,而是經由城市電訊呢?答案可能只是簡單如黃純粹「搵啲靚」幫手搞掂; 又或,根本有此至終,黃雖以個人名義入主,但還有一些關於亞視和城電之間的檯底協議,沒有向外公報,現在只是兩間公司傾唔掂數?!不肯定。

不過作為香港觀眾/市民,我們是否應有意識的向亞視說「不」,甚至乎杯葛亞視?!理由是黃維基在過去數日的言論,明顯有違中方意願;結果,想改革的改革不了。既然中方高調用「經濟干預政治」,利用亞視成為北京喉舌,我們便需向所有商人清晰表達「做中央台的,我們不會看」。如果商人甘心同自己荷包勾氣,我們沒話可說。不過,歷史告訴我們,任你愛國如陳永琪,最後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把亞視賣盤。

今天杯葛亞視,就是向任何「將來有意成為亞視主人的商人」說:不要癡心妄想,又可討好中共,又可賺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講到事不關已得可以,我更認為電視台風雲亦唔關得幾多!

事關 - 做中央台就唔睇係一種必然咩?我又唔認為播! 至多係 - 中央台唔好睇所以唔睇唧!係咪?!

既然陰謀認為有"檯底交易","講唔掂數"既話,更加係商人之間既純商業決定啦! 又關我地差事咩...?!公子...

古月狐

rainsu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insun said...

「中央台」的含義,重點不是誰是老闆,或節目質素,而是它們宣揚的價值。正如CCTV的新聞不會或少有報導政府的不當行為,如豆腐渣工程。正如,日本的歷史教科書,問題不是改或不改,而是刻意的政治目的。

亞視是公共機構,城電是上市公司,兩者都是要向公眾付責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