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紙」為銀,不為白

或許今年39胡孟菁真的為匯豐哭得有道理。

匯豐早前宣佈日後不再發月結單給存戶,改作網上查閱。慳白紙是說法,省銀紙才是辦法。若它真的有此想法,它的一舉一動必定由環保出發;可是,作為它的客戶,真的感受不到。

若要告訴我這個新安排,有很多方法:

  • 發一個sms給我,讓我上網自行了解;或
  • 在我每次登入查數時,於網頁發出特別警號提示;或
  • 下次寄月結單給我時,一拼附加單張。

隨口說也有三個方法,它們實沒必要另寄一封比A4還大的信件,只為發報這消息。

再說一次,若果真的心想環保,我信還有更多慳紙的方法讓我知道。

或許你會說:它們寄出郵件,還要買紙買信封吧!

一般人或者每次寄信,要買紙買信封,但大機構,一早入貨,用清所有存貨,便是匯豐不再郵寄的「環保之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