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眼晴看命運(二)

選擇《一》仍然存在,因為醫生為了補償我白走兩趟,決定大幅減免收費;減費後的手術費真的平宜得很。金錢買信心的決擇。再者,這中心是一位前輩引薦的,為了「交代」,不能立刻否決。

用了一天半來反覆思量:既然我看這是一個命運的啟示,便應交給天意安排。

那天早上致電中心,對姑娘說:「我是林雨陽。我想今天做手術,可否安排?」

她說:「醫生今天忙著做手術。沒時間。明天可以嗎?」

在打電話前,已對自己說好:若然他們不能在今天進行手術,我們便緣盡了。

我回答:「不用了。我想我們沒有基礎再作任何安排。」

我口講我心。掛線了。當然掛線前,還得嚷他們退還我已付的驗眼費。

同日下午,準時到達另一間我已在前一天已預約好了appointment的中心進行驗眼。這間中心,同樣是朋友引薦。和之前不同的是朋友於一個半月前在同一地方,找同一醫生成功完成激光矯視。加上,我肯定了他們於下一日有時間進行矯視。我萬分需要速戰速決,因為這事情已攪了很久。

******

手術終於在下一天上午結束。

晚上趟在睡床,透過眼罩,望著電視機下,機頂盒上的數字,很朦。心想:雖然此刻事物有點朦朧,看得有點辛苦。但是當肯定最終目標是自己渴求的,無論之前有多阻滯,現在有多不清,還是值得的。

今早起床,已活在高清世界。美好極!

3 comments:

Kameyou said...

恭喜哂公子~~ 重光呀~~

rainsun said...

Kameyou: 一天光晒。謝

Unknown said...

雨陽兄, 你現在完全無近視 or 還有少少近視度數? 聽聞激光手術做到零度數, 年紀大了有老花的機會很大. 是不是真的?
可否公開激光手術資科作参考 (e.g. 医生姓名, 地址, 價錢, 和用那種激光矯視技術等等)

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