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Surprisingly" Good

三日看了三齣"Written & Directed by" Woody Allen的電影。

1. Deconstructing Harry
2. Hollywood Ending
3. Cassandra's Dream

其中1. & 2.由Woody Allen自己演出。共通點是兩者分別有一些「看不清」的原素。Deconstructing Harry內的Woody Allen飾演一名小說作家,在戲裡,他自己虛構的角色不斷在他的生活穿插。Woody Allen透過和他們的交流,更加了解自己。

很喜歡其中一個虛構角色是out focus的,即是他永遠都是矇查查(不是mentally,是physically)和其他人完全不同。他總是不能融入其他人當中。名乎其實自身有問題。我雖看不清那個角色,但我看到自己。哈哈。

Hollywood Ending的Woody Allen飾演一名導演,在臨開拍一齣對他極為重要的戲之前一天,唔知點解,他盲了,連醫生都找不出原因; 大概是心理問題。結果,胡裏胡塗地他拍罷整出戲。
他怎樣拍成當然不是重點。因為結局是那套製成品作美國被批評得體無完膚,卻在歐洲驚為天人。是的,不能看清前路,但求做咗啲嘢出嚟,後果自然會揾上門。又是「行一步見一步」。

Cassandra's Dream秉成Match Point的思想,總之,意外隨時有,plan得咁多嗎?生命就是出奇不爾的,要出事嗰啲,偏偏健全,沒預計的問題,又唔知會係邊到嚟!

有啲人很喜歡比surprise其他人,例如,工幹完早一日返屋企,諗住比啲驚喜男/女朋友,結果都係失望居多。怎樣失望?你試過咪知囉!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 

Surprise others, Surprise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