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請尊重叱咤勁爆中文勁歌

(寫於2006年尾)

時近年尾,各大電子傳媒也密羅緊鼓,籌備「自家的」樂壇頒獎禮。強調「自家的」是因為香港的頒獎禮,各自發功;有別於台灣的「金曲獎」,由政府部門作主導。

老實說,香港四大樂壇頒獎禮,各具特色:

叱咤 – 

勁爆 – 多

勁歌 – show

中文金曲 – 

 

在互聯網上,看見一個選舉,名為「您認為本港的樂壇頒獎禮是」。1,090投票者的總結於下:

40% – 只是一場show

26% – 獎項尤如分豬肉

14% – 毫無公信力

 

從以上印象及調查反映,難怪TVB的頒獎禮最深入民心……﹝算吧,這只是題外話。﹞

負面評語泛濫,印證觀﹝聽﹞眾對樂壇已不再投入、肉緊。電台人辯駁音樂節目不受歡迎,唱片行內人控訴市民非法下載,不尊重版權,不尊重創作;那請你們也尊重自己的音樂。

l   為什麼去年有的獎項,今年不知所蹤?難度上年要考中英數,今年不需要?!

l   清談節目主持說要「抖抖」:「不如聽首歌先」不如你真的早D抖。

l   首歌明明長四分鐘,幹嗎剪成分半兩分!難怪有前輩歌手說:唱都嘥氣!

l   步入廿一世紀就把十首「勁爆歌曲」增至廿一首。今年是2006年,請頒2006個獎吧!

l   為什麼頒獎禮要有表演嘉賓?莫非學生接成績表當天,學校也會請米奇老鼠來助慶?!

l   有關「全國樂迷投選」的獎項,台灣樂迷有份投嗎?如沒有,不怕被批評搞分裂嗎?

l   「全球華人」未算爆,不如「全宇宙」吧楊利偉、聶海勝和費俊龍是國家英雄,不能違忘他們喔。

l   一個獎項開三份,還不分金銀銅,是否在推動環保?

l   為何要請達官貴人做頒獎嘉賓?﹝明白曾蔭權建議取消中文金曲的理由:他不想高官分心。﹞

l   一年還沒完,就已經頒獎?!時間已經過得很快了,請不要連幾天也拿走我的!

﹝篇幅有限,我代編輯下刪四百字。﹞

 

說吧這些,我還是期待今年度的四大樂壇頒獎禮:

想看有沒歌手在勁歌宣佈婚訊或以後不拿想看陳百祥還會不會穿皮草做港台司儀想看新城今年有幾多「噓」聲位想看叱咤會不會恢復唱票……


09更正:

新城的頒獎禮不是「多」,應是「小」(請不要準確發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