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寫得的人

"My intention is to steal a lot of your lines."
- Barack Obama

Obama被稱為近代史上最出色的演說領袖;以上一句是其中一個sound bite的例子。
在一個50人的籌款聚會中,他跟Aaron Sorkin這樣說。


Aaron Sorkin寫過American President和A Few Good Men等,The West Wing的始創者;當然他也有很多滑鐵盧作品,包括一般製作人期待的The Sports Night及Studio 60。

AS寫的對白的精警,難怪Obama也希望套用他的說話。

年初美國的編劇罷工,當然他也逃不了「放假」的命運。但未必人人都知道(可能包括他自己),編劇們經過長期的休息後得以覆工,全靠他。罷工期間,他和一群編劇聚首吃飯,中途他們打了一個電話給工會領袖,申明他們認同資方的建議,如果工會再不接受,他們或會在48小時內公開說明他們的立場。結果,罷工結束。

說了一些關於這個曾經被控藏毒的編劇,或許你還沒對他有多大興趣。但如果我說他即將編寫一齣電影劇本,一齣有關Mark Zuckerberg的電影呢?Mark Zuckerberg是Facebook的發明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個人,"亞尾成"

古月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