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貪玩

貪玩是「有聊」還是「無聊」呢? 

人越大,擔子越多,要負責的事亦多;人生實苦,唯有找緊機會快樂過。就算未到達快樂的程度,也最好給自己一個窗口唞唞氣。

其實蠻喜歡做重覆的工序,例如,不停地搣膠紙黐信封,重覆地按著兩三個keyboard掣入data,或者拿起那些用來包裝的透明充氣圓型粒粒,拼命地「啪」。此等動作總給自己一個機會喘息,不想覆習的。

喘息不夠,還要找快樂。喜歡的話,可以打機踢波,做自己認為有趣的事,而關鍵就是:「自己認為有趣」。「有趣」並不一定有建設性,不過我相信認真地做無聊事,還是有得著。

回說打機,很多人是為了打發時間,但如果你認真地打,你會仔細研究遊戲的吸引之處。踢波一樣,如果你認真地踢,你會知道不同踢法,個波會有不同走位。媾女一樣,但不用多說,看看倪震便可。只要用心做,最後,你可能成為遊戲的開發商,職業足球員,媾女聖手(或人稱「世紀賤男」)。重點是認真。

老蕭最近做了一件非常「無聊」的事,揪秤曾陰權的讀音。他說:「匯豐又跌成咁,無癮,梗係要搵啲嘢玩。」 目的雖「無聊」,但他用了兩天時間來思巧及寫稿。這個給自己的「練習」,內容充滿邏緝,粗鄙帶點溫文。別人可以批評他的舉動與發音,但自己可姑且試寫如此文章,又看看水準如何?

有幾位公眾人物,我認定為 「才子」:黃霑 、倪匡、陶傑、老蕭、Kenneth Leung(MM的主編)

還記得《唐伯虎點秋香》嗎?才子均貪玩。


蕭若元先生就特首講粗口事件的公開信全文

3 comments:

肥貓 said...

《唐伯虎點秋香》套片最精彩部分莫過於星爺對聯果段

rainsun said...

「六七與岸九齊飛,含能共賴西一色」之前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whJCszj9A

Anonymous said...

才子,大部份細個既時候同祖母感情極佳,成日留喺屋企食"嫲撚飯"!
閒時又會陪"陷家剷泥齊種樹"...誠好仔也!
貪玩只係才子既一部份唧!

古月不死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