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親人的生命屬你嗎?

員工的外母癌症復發,醫生預計生命只剩一個月。身邊的親人都知道此倒數皆段,唯獨病人自己卻蒙在鼓。因為醫生選擇了只告訴病人的長女;而她不打算告知媽媽。

我不確定這是否違反了醫生與病人間的保密條例。我只肯定假如我是病者,我一定希望知道真相,因為沒有人能夠決定我的餘生怎過。

生命實苦,由出生開始,便進入倒數皆段。因為怕死而不面對現實,無疑是自欺欺人的態度。

生命是自己,不屬於其他人。其他人再肉緊,也不能左右,就算是你最親的人。

若然你沒有想到此事,請不要做別人的父母。

好了,假如你是我的員工,你會告知外母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