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食態

坊間大量飲食節目,導致近幾年遍地神佛,呢個話「食神」,嗰個又話「食家」;求期出街食多幾餐飯,就話自己識飲識食。
如果真的出街食得多便是飲食專家,大抵我由16歲開始已經達標;因為那時開始獨居,有四五個年頭,不是「要有」,而係個「雪櫃『只得』可樂」。
關於食,我信:
  • 成世人,你只會食死十來廿間餐廳。而我很早已經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真的喜歡「是但」; 只要食物不至到難食,或地方不達到「噏𢱕」便可以。
  • 食物是藝術,藝術是主觀,你喜歡到極點,不代表我也會愛到底。
  • 夠新鮮,夠鑊氣,就夠好味;現在的所畏「好味」,均在賣「相」,不是賣「氣」; 氣是內在。
有一間食肆,倒是自己喜歡的。食物有幾好,不需用到我把口講,用你自己的一張咀試試吧。關如味道:我知道,由七八年前開始,每一次光顧,當同一樓層的只得小貓三四隻,它卻是座無虛設。
好味,在乎老闆,在乎廚師,在乎他們的態度,看看這些餐牌上的「推介」:

「對不起!本餐館繼續不賣米粉給乾炒牛河,請不要再問!」

「對不起!今年沒有二十鍋及火鍋...再暫停一年!要吃自選火鍋請到火鍋專門店。謝謝!」

「顧客訂座務請於每天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來電,請不要在六時後...因為可能沒有伙記有空接電話,如有不便也沒有辦法,對不起!」

三款個人推介,在加一個溫馨提示:如想食得更投入,請跟相熟親友到訪,最好還是大家都飲得兩杯。在此食飯不能拘謹,否則失真。看看以下這些真本性:

他們come out了。

他們認真了。

差點忘記,這是北角街市的「東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胡生終於搵到一生中最愛, 恭喜!
FK

rainsun said...

Yes, love is all he needs.

Ed said...

阿mark好搞笑。

rainsun said...

無計,當找到一生最愛,喜悅之情是很難掩息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
他們come out了...

林公子,你因住,呢d機會,大家均等既唧...哈哈...

古月不死狐